学校召开“十一”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29日   保卫处

(刘春秀/文)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十一”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假前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科学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

会上,校安委办负责同志总结了前一段时间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秋季开学以来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工作的简要情况,并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防范,抓实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工作。同时,对假前学校安全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科学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发展稳定,容不得任何闪失和差错。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做好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逐一排查,以学生公寓、校内商服、各类实验室、特种设施设备、基建维修工地为重点,逐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落实;三是要切实整改、落实落细,做到措施、责任、时限、督促到位,严防火灾事故和其他安全事故发生。

赵科学强调,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切实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全方位、全天候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我校卢禹舜同志被评为黑龙江省70年70人模范人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