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9月30日 (陈宏飞/文)  校长办公室

(陈宏飞/文)9月23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我校调研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副校长臧淑英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庆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以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讲话     

图 校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

图 校长孙立军作汇报

座谈会上,辛宝忠首先代表学校对任友群司长、姜同河副厅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孙立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育改革以及在深化教师教育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有关建议进行全面汇报。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方面,孙立军指出,近年来,哈师大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其贯穿于教师培训全过程、教育教学全过程和教师评价全过程;学校注重教师的能力素质的提升,通过创新教师岗前培训模式、加强教师在岗培训、拓展教师研修渠道等方式,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学校全面深化教师管理改革,通过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教师的潜力得到全面激发,学校在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学位建设方面取得较大进步。在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方面,孙立军指出,我校将改革重点放在管理体制机制、招生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等三个方面。改革成效显著,学校连续三次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行知实验班”已成为全国知名师范教育品牌,“行知实验班”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6%以上。同时,学校积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以精品项目落实国培计划,着力开展研究生支教工作,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办学,在为地方输送大批优秀师资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任友群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持续推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哈师大在硬件条件比较艰苦的条件下,做出了令人钦佩的成绩,特别是在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设方面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投入差距很大的情况下,哈师大在一些领域取得的成绩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同类师范院校相比毫不逊色,甚至有些指标已经走在了全国师范院校的前列。任友群还就我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教师教育办学优势特色,服务并引领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图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促进民族大团结、营造幸福大家庭”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