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立军一行深入江南校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19年10月07日   校长办公室

9月30日下午,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科学,总会计师张志宏一行深入江南校区原物理楼、原美术学院楼维修改造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学校基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两栋教学楼的所有使用单位以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管理中心等共21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原物理楼,孙立军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所有使用单位负责人,用时1个多小时,从9楼到地下室,逐层对维修改造后的房间进行检查,并对房间分配和使用功能进行逐一确认,遇到问题,现场研究、现场解决。 孙立军要求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利用国庆节假期做好收尾改造,确保10月8日后各单位可以迁入。

图 校长孙立军在现场办公会上部署有关工作

图 校长孙立军在现场办公会上部署有关工作

在原美术学院楼,孙立军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琴房改造项目进展情况、隔音材料选用情况以及何时能够交付使用。在得到琴房改造项目将于10月底前可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的明确答复后,孙立军强调,琴房改造项目不仅要保证工期,更要保证工程质量,特别是琴房的隔音材料必须要达到环保标准,保证师生健康,绝不能因为施工材料不环保影响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现场踏查后,赵科学主持召开原物理楼维修改造项目竣工及资源分配现场会。后勤管理处汇报了项目施工的有关情况;校长办公室汇报了资源分配的有关情况。据悉,原物理楼维修改造项目,共投入资金993万元,于2018年10月开工,历时一年,分两阶段施工,第一阶段是楼宇整体维修改造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室内外整体粉刷、屋面防水、全楼更换塑钢窗和防盗门等;第二阶段是消防水电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管道敷设、喷淋系统、消防水电与艺术大厦消防水池连接、主机联动等。维修改造后的原物理楼共10层(含地下室),有房间152间,使用面积9312平方米,根据前期调研和使用单位实际需求,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核确认,分配给了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术理论研究部、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17个单位。整体改造一新的原物理楼以崭新面貌重新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我校江南校区各单位教学、办公用房紧张问题,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和硬件条件也将得到大幅改善。

图 校长孙立军一行检查维修改造后的房间

图 校长孙立军一行检查维修改造后的房间

会上,孙立军对使用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使用单位要把这次资源分配落到实处,要确保每一个房间都充分发挥其使用功能,绝不允许出现挪用、占用和空置浪费现象。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后期功能完善工作,包括:后勤管理处要在施工结束后尽快将电梯荷载量调整到正常值,保障师生使用;教务处要切实管好用好大教室;国际教育学院要肩负起对8楼学术报告厅的管理职责,要兼顾美术学院和传媒学院的使用需要,实现资源共享;校长办公室要协调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做好楼内遗留废旧设备的报废处置工作,确保相关单位能够按时迁入;后勤管理处要协调电信部门尽快解决迁入单位办公电话问题;教学实验仪器设备管理中心要根据使用单位的实际需要,尽快完成相关教室、更衣室窗帘安装工作;此外,要尽快将缺失的门牌、标识补齐。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所有工作一项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10月8日前完成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最迟到10月17日前要全部落实到位。一个月后,学校将依据分配方案和使用功能对房间和楼宇使用功能进行逐一核查。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我校颁发锦旗
下一条: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