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茶话会
2019年10月10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刘旭繁/文)9月27日中午,物理系退休教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茶话会,表达对伟大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深深祝福。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原校长王选章、原副校长李凤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旭繁、院长高红,同学院全体退休教师一起参加活动。原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孟宪元主持会议。

茶话会在全体退休教师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开始。辛宝忠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退休教师在职期间兢兢业业为学校发展做出诸多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在退休后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依然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有着浓浓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表示高度的赞扬,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王选章在讲话时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希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发展,祝愿哈师大在学校党委和辛宝忠书记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老同志们纷纷发言,感谢辛宝忠书记和老领导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活动,表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走上富裕幸福之路的喜悦心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并对学校党委一心为师生谋利益,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校园环境越来越美丽,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敬佩。已经92岁高龄的原物理系老主任弥恩涛老先生感慨地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历经中华民国、伪满、新中国三个时期,对日本侵略和国民党反动统治都亲身经历过,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生活无比幸福,这都是社会主义建设和共产党给予我们的,所以应该爱党、应该爱国!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有着优良的爱国爱党爱校传统,在哈师大的发展历史上,无论是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还是文化建设、创新创业、产业创收等方面,都做出过突出的贡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今日的发展和成绩既得益于现任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努力拼搏和勤奋工作,也得益于原物理系几代人不断的积累和沉淀。

在这举国同庆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学院退休教师们愿继续发挥余热,与全校师生一起为建设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为哈师大发展的越来越好而努力。

上一条:我校举办“青春在路上、追梦新时代”2019年微型马拉松比赛
下一条:我校聘请李志宏研究员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特聘专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