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我校颁发锦旗
2019年10月09日   党委办公室

(任凯/文)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排演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荣誉锦旗。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刘臣、王晓玲等在整个排练和演出中做出贡献,为学校赢得了一面锦旗。

《黑龙江“四大精神”颂》是一部黑土地上的英雄史诗,一曲黑龙江“四大精神”的浩然长歌。该剧首次通过艺术形式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四大精神”综合呈现在舞台上,填补了我省的一个空白。一组组荡气回肠的人物形象、一幕幕波澜壮阔的震撼场景、一幅幅生动凝练的历史画卷,艺术再现了黑龙江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和创业历程。该剧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多色彩舞台呈现,艺术地诠释了“四大精神”的核心内涵。恢弘的气魄、宏大的场面、昂扬的精神,既真实还原历史,又充满时代气息,既有传统之美又有现代之力,历史回响与时代强音共鸣,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统一,是我省近年来打造的一部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舞台艺术作品。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数学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长孙立军一行深入江南校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