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喜迎“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回家
2019年10月11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盛志伟

(盛志伟/文)70周年国庆盛典上,70辆彩车组成一道流动风景线。以“中华粮仓”为主题的黑龙江彩车在天安门广场闪亮登场引起一片喝彩!

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群众游行和静态展示任务,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后,“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今日载誉归来。10月1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坤、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哈工大、省网络公司等参与单位负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孙立军、党委副书记郭砾及几百名师生来到大耿家收费站入口处迎接彩车回家,并慰问彩车团队。

图 迎接黑龙江彩车和创作团队现场

在迎接现场,学校领导和师生见到美术学院于猛创作团队,心情非常激动,上前握手、献花并合影留念。党委书记、校长孙立军分别同于猛创作团队成员亲切交谈,对他们付出努力、取得成功表达敬意,对他们为黑龙江省争光、展示学校发展实力和水平表示感谢。

“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从车前至车尾依次由金色粮仓、冰雪造型、“快舟一号”卫星、大庆油田抽油机、湿地芦苇和丹顶鹤五大元素组成,充分展现我省向工业强省、农业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旅游强省迈进的铿锵步伐。“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由哈尔滨师范大学等近10家单位担负设计制作任务。我校美术学院于猛创作团队负责金色粮仓、冰雪造型、湿地芦苇和丹顶鹤等元素的设计制作。从接手黑龙江彩车项目之后,我校雕塑专业、环境艺术专业、视觉传达专业等100多名师生参与了彩车的制作,再加上锻造、焊接、翻制等环节的工作人员,制作环节共有200多人参与其中。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几百张设计草图的调整、高难度的制作,在师生团队共同努力下,完成彩车制作,最终以完美的姿态展现在国人面前。


图 学校领导迎接师生创作团队载誉归来

国庆阅兵仪式后,“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在北京面向公众开放,一亮相就引来了现场观众的连连赞叹。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黑龙江彩车的位置处于水立方和鸟巢的正中间,第一排的位置非常醒目。晚上通过音乐对灯光的控制,彩车拥有11种颜色变换,更加具有立体感,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静展期间,游客拍照最多的明星彩车之一。

我省彩车车队是在10月9日23时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出发踏上回家征程的,11日到达哈尔滨进行组装、调试,14日至20日进行为期7天的静态展示。每天展示时间为9:00-22:00。之后,彩车交由哈市选定适宜场所存放保管,进行永久展示。

上一条: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歌唱新中国、礼赞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
下一条:我校举办“七十华诞颂祖国、不忘初心倡美德”集体祝寿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