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女教职工学习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19年11月09日   工会

11月8日下午, 我校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暨黑龙江省女性学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第七届龙江女性论坛在江南校区双创园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女性学研究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及女教师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

郭砾作为省委教育工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推荐的唯一代表参加了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上,她首先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的盛况,并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庆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妇女和妇女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妇女工作的地位作用、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主动地为妇女群众服好务,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支持妇联组织开展工作,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随后,郭砾传达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代表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及相关会议精神。大会号召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要坚定信念,做伟大思想的践行者;要崇德向善,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要提振精神,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未来五年,要按照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和省委对妇联工作要求,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好家风”四大系列行动,进一步做好引领、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

最后,郭砾介绍了省妇联第十二届领导班子及挂、兼职副主席等情况,并根据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比例特点提出希望。她希望全校女教职工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校园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全校女性做自尊自信、奋发有为、敢于追梦的时代奋进者。她号召女教职工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继续发扬与国家共命运、与龙江共奋进的优良传统,在学校建设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图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  100工作室

上一条:我校师生与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座谈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召开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