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长孙喆来我校调研并现场办公
2019年11月14日   党委办公室

(陈鹏飞/文)11月13日下午,市长孙喆来到我校调研并现场办公,这是多年来哈尔滨市长第一次走进哈师大现场办公。校党委书记、校长孙立军带领学校领导,及主要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孙喆首先来到我校历史文化育人基地,参观了文博馆、动植物博物馆。他对展馆通过实物、拓片和照片等形式系统地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教育部门组织更多的中小学生到此接受传统文化教育。随后来到我校光电带隙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仔细了解最新科研进展,并询问实验室与企业合作的成果转化应用情况,他希望实验室强化校企对接,以市场为导向,直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尤其在服务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上多做贡献。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对孙喆一行表示欢迎,对市政府给予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校党委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了我校专业特色优势,他表示哈尔滨师范大学是坐落在哈尔滨市的省属大学,要让哈师大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哈尔滨市教育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优势,一是积极推进与哈尔滨市政府共建哈尔滨教师发展中心;二是依托我校资源优势,加强校地资源共享;三是发挥我校“俄语+专业”优势,加大对俄人才培养,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提升哈尔滨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努力将人才留在哈尔滨,多为哈尔滨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现校地良性互动与深度融合,积极建立校地间共荣共生、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型关系。

孙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校地合作共建,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要求和最高标准,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六个强省”提供助力。

孙喆指出哈师大是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教师是培养学生的主体,一个城市在发展中的提升重要在于教师的素质,感谢哈师大多年来在哈尔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尤其是培养了数十万计的优秀教师。今天看到哈师大的发展和积淀,让我感受到了师大老师的奉献和敬业精神。我们要继续强化校地合作,发挥哈师大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小语种学科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提升哈尔滨基础教育师资水平,输送小语种翻译人才,并依托哈尔滨冰雪运动资源优势,为家乡培养更多的冰雪体育运动人才。哈尔滨市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后勤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在哈高校留才引才,为高校发展做好保障。孙喆围绕学校提出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畅通学校校区间交通、人才公寓建设、办附属中小学校、校园安全等问题提出明确意见,并给出了时间表路线图。

图 哈尔滨市长孙喆讲话

图 会议现场

图 市长孙喆同我校志愿者合影

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参加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喜获2019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