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19年“衡信杯”财税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9年11月22日   经济学院通讯员刘恩权

(刘恩权/文)为促进税务专业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提高高校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于11月13、14日在杭州举行。总决赛历时5个月,经校内赛、海选赛、预选赛,最终26个省市73个本科代表队参加比赛。

由我校经济学院温玉芹、郭振伟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及学生2018级王浩、2017级刘宁娉、于舒窈组成的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三名选手以黑龙江省赛区5强的优异成绩参加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排名第五、团体一等奖成绩,其中刘宁娉同学发挥出色,以总分排名第三获得办税员岗位二等奖。

本次大赛精英荟萃,强手如林。我校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参加了比赛,充分检验了会计学专业的教学成果。经济学院将企业实际使用的税务业务案例引入训练和教学,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实现“教、学、做、测、算”一体化,从而提高学生的财税理论水平和税收技能。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学工战线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寻足迹 研书本 永葆初心志不改——哈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