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赴我校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实地踏查
2019年11月22日   党委组织部

(刘强/文)为贯彻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从严从实推进“回头看”相关工作,11月20日、21日,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孙亮,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管吕文全到我校二级学院开展实地踏查、组织召开座谈会,并调阅了主题教育相关材料。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彬和被调研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孙亮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19个基层学院,听取了学院主题教育负责同志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个别访谈,对学院主题教育的亮点和存在问题、学校巡回指导组对学院的指导情况、师生员工“三最”问题推进落实情况、广大师生党员参与主题教育及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巡回指导组还通过调阅材料方式,对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学习计划、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调研报告、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专题会发言,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问题整改台账,班子成员党课讲稿等有关资料进行了检查。

吕文全针对二级学院主题教育归档材料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做了具体说明,对修改、完善各项材料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全面指导。

孙亮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自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孙亮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义,通过学习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掌握实情、用出实招,解决实际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要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突出整改落实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还强调,下一步学校要高度重视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完善“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等工作,并就开展“五整治”,深化领导干部“走流程”,开好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实地踏查


图 座谈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党委组织部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哈尔滨新区教育系统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