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院长赵云龙绘画艺术展在日本举行
2019年11月29日   美术学院通讯员崇明宇

(崇明宇/文)11月19日,我校美术学院院长赵云龙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共同举办的“墨魂彩韵——刘赦·赵云龙绘画艺术展”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参赞代理、一等秘书官苏涛,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中国国家观光局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日本原众议院议员、国会青少年友好交流委员会长井脇ノブ子、丹波市美术馆馆长安田树英、日本全国水墨画美术协会会长豊島宗天、南画院理事长须藤晓云、日本江苏总会会长李磊、国际艺术家联盟理事长刘洪友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图 “墨魂彩韵——刘赦·赵云龙绘画艺术展”剪彩仪式现场

本次画展旨在向海外介绍活跃在现代中国画坛的代表性画家的艺术成就。画展由日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旅日华人艺术家陈允陆策划,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日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主办,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观光局驻日代表处、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新华导报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后援。

开幕式上,罗玉泉首先致辞,欢迎中国画家代表团赵云龙、刘赦两位院长访问日本并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画展,对两位艺术家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苏涛在贺词中,对在日本东京首次举办刘赦·赵云龙绘画艺术展表示祝贺,称这次展览是中国现代绘画高水平的展览。

刘赦代表画家致辞,向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大使馆文化部的支持表示感谢。赵云龙向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赠送纪念作品。陈允陆代表主办方致辞,向来宾介绍了两位画家的艺术成就,并对举办这次展览给予支持的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等各社会团体、新闻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刘洪友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南北的艺术风格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专业建设情况和学术水平。

展览中,两位画家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了东方艺术的风采和中国现代绘画的多样性,给日本观众带来了水墨画和水彩画世界的艺术享受,让观众加深了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理解,促进了中日文化艺术的交流。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日本国际书画联盟顾问宫本沙海,东京艺术大学讲师、旅日画家卓民,亚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永亮,旅日画家何为,日本醉墨会理事长姬野宏以及80多位日本社会各界人士。

以上图片由美术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黑龙江省第十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下一条:校长孙立军深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实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