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19年11月29日   党委组织部

(刘强/文)11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知楼9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辛宝忠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彬传达了11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同志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安丽在讲话中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通过深化学习、开展宣讲、组织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把握程序、加强指导把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整改整治方面,要按时交账、继续发力、开门整改,持续加压加力,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际成果;要摸排建账、检查抽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领导和指导力度,推动主题教育一以贯之,取得实效,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专班的指导责任,强化指导组的督导责任。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就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九巡回指导组与省委联络二组来校调研指导情况作了通报。他还针对指导组及调研组指出的我校个别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存在通读书目没有按时完成,调研报告存在缺少主题及开口过大,出国、挂职、借调、扶贫等不在校的教师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辛宝忠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尤其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辛宝忠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到党支部进行宣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将会议作为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次大好契机,确保高质量开好会议;要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班子和个人的材料要严格把关,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把梳理检视问题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保障,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成因,以红脸出汗的成效和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强烈的斗争精神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提高认识,履职担当,压实责任,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整改。

辛宝忠强调,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关键在领导。学校各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上一条:大型原创话剧《八百里高寒》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地深入交流发展共建人才合作未来——我校与哈尔滨市人社局签订人才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