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天文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2月05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郝冬梅

(徐淑梅/文)12月1日,由东北高校天文联合会举办的“天狼杯”第九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24所东北地区高校参赛。大赛由团队共答题、观测题、计算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组成,由中国天文学会、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和多所高校的专家作为嘉宾评委,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天文知识竞赛,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城际和省际高校天文知识竞赛。

在地理科学学院徐淑梅教授指导下,我校派出2017级物理学专业(行知实验班)于洋、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陈昱君、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行知实验班)李佳群、2018级物理学专业董超、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李正则等5名同学参赛。最终,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陈昱君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

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天文科学知识水平,加强了东北地区各高校天文科普方面的联系与交流,推进了东北地区天文事业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与北大荒集团联合出品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大荒魂》在哈尔滨大剧院隆重上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