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调研专家组来校考察调研
2019年12月06日   教务处

(马静岩/文)按照省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调研工作的部署,12月2日,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第二调研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双创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考察调研。

2日上午9时,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调研专家见面会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调研组组长、吉林大学教授王文成主持。


图 会议现场

见面会上,王文成对入校考察的目的和工作内容作了介绍。他表示,根据省教育厅安排,这次调研主要是全面总结2015年以来全省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为遴选第二批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奠定基础,同时也是为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下一阶段制定和完善“双创”教育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孙立军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点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哈师大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鼓励支持少数具备潜质的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并注重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以精品师范教育为根本,以文化创意创作和引领基础教育发展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孙立军诚挚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脉开方,进行专业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砾从“机制保障、教育教学、实践载体、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五个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并说明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见面会后,调研组分别组织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开展了满意度调查,进行了重点访谈,查阅了相关材料,实地走访了师创空间、双创园、美术学院,深入了解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


图 会议现场

17时,在江南校区双创园318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专家组在肯定我校办学成效和特色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辛宝忠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严谨细致的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系统、客观公正、精准到位,是对哈尔滨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为学校创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学校将双创教育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议程,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完善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整合双创教育资源,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环境涵养人气、创造条件,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和梳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时间表,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双创格局。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我校省级“新媒体与意识形态安全智库”获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级
下一条:凝聚共识 携手共建 合力描绘“三全育人”新画卷——哈尔滨师范大学组织召开全国部分试点学校、院系“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