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获雪雕冰雕大赛多项奖励
2020年01月09日   美术学院

(刘国明/文)为充分展现黑龙江冰雪文化特色,调动大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艺术创作热情,展示当代大学生动手雕刻创造美的能力,2019年12月20日至23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了第七届“冬之韵”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我校美术学院雕塑系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并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荣获由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刘国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后,2019年12月24日至28日,由团省委主办的全省首届大学生微冰雕大赛(五大连池),美术学院雕塑系6支代表队参赛,现正在网络评选中。2019年12月27日,获第十七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二等奖。2019年12月28日,由省教育厅和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哈尔滨“广厦杯”国际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美术学院雕塑系代表队获二等奖。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中央大街),美术学院雕塑系代表队获二等奖。刘国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20年1月3日至6日,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主办的“冬之韵”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我校美术学院雕塑系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刘国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美术学院师生们充分展现了我校雕塑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发扬了我校“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利用好哈尔滨地域优势,积极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让学生走出课堂,立足实践,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课程、训练、竞赛和项目等方面提升动手能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

  


图 我校雪雕作品


我校冰雕作品

  

上一条:我校基层党组织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教师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文联、作协和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