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战‘疫’无惧,春往职来”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0年03月17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

(刘春玲/文)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我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实现“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我校于3月16日成功举办了“战‘疫’无惧,春往职来”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会前,学校精准摸排毕业生和企业需求,做好线上招聘布局、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为促进毕业生和企业精准匹配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学校领导全程参与了网上视频双选会,时刻关注毕业生求职动态。各学院持续鼓励动员毕业生积极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学习积累中要磨砺锋芒,求职过程中要宝剑出鞘,主动出击,适应“云择业”模式,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位。

本次双选会突破传统模式,以云端投递简历并进行面试的形式进行。求职者通过对意向城市、期待薪资与职位类型要素进行筛选即可浏览到匹配企业继而投递简历,而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平台查阅简历,确定面试对象,极大地提高了招聘效率。双选会还为毕业生提供了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指导的“云咨询”服务,同学们纷纷利用网络平台向指导教师请教经验。此次双选会共有397家单位提交报名申请,综合考虑提供岗位与我校专业匹配度、单位所处地域、行业等因素,最终遴选172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639个,拟招聘人数11222名,吸引了643所高校的7318位求职者参会。我校毕业生参会人数为2752人,占比37.5%,会议关注点击量达131008次,其中教育类各学科教师岗位投递简历最多,深受学生青睐。双选会共收取简历18677份,经招聘单位HR筛选,有考核意向的简历3469份。单位共视频面试毕业生539人次,其中面试我校毕业生433次,占比80.33%。

学生对此次不同寻常的“云招聘”深有体会,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姜文卓同学表示:“这次视频双选会太及时了!突发疫情打乱了我们求职计划,但学校为毕业生综合考量,提供了便利的网络双选会和专业咨询平台,大家非常感激。”西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李曼同学表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云招聘’的优势更加突显,使毕业生能够足不出户享受网络招聘的便捷服务,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提高求职效率。这种新型招聘模式应该推广。”

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面对疫情积极应对、真情应对、有效应对的责任担当,学校上下一心、精准施策、群策群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就业开发保民生,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同时也为今后创新网络招聘形式起到了普及推广作用。

据悉,学校近期还将牵头筹备由省就业创业中心主办的“黑龙江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师范类专场)和团省委、团市委主办的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线上招聘会的承办事宜。

上一条: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西语学院团员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