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黑龙江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2020年03月19日  

(马静岩/文)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全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名单,我校同时获批两项殊荣。

2019年12月,省教育厅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打造符合时代特征、区域特点和高校特色的龙江创新创业教育 2.0 版,启动了全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评审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积极准备,同时成功获批两项殊荣,这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文化创意创作和引领基础教育发展为特色,着力打造面向全体学生、融合专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广谱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探索出一条具有师范特色的共创共享、多方协同、五育并举的育人之路,形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下一步,我校将以入选全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契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探索多元化创新创业模式,加大创新创业项目支持,提供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完善创新创业资金保障,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突出我校地方师范教育和艺术教育龙头学府的示范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

上一条:学校进行本科线上教学质量调研
下一条: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