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工作结束
2020年05月19日   教务处

(李方越/文)5月17日,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在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中,全校21个学院成立了个392个答辩组,参与学生7857名,主要选用钉钉、ZOOM、腾讯会议等视频软件,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进行答辩、评议和表决。

图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工作现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不能返校答辩,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我校毕业生教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采取线上视频答辩的方式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为确保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同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广泛调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工作管理流程,以保证本科生学位授予质量为前提,以创新工作方法为途径,以保障本科毕业生“顺利答辩、顺利毕业”为目标,统筹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实施方案,并于4月30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为全力保障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和全面说明。

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线上视频答辩工作,答辩前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明确答辩各类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确定了线上答辩首选平台和备选平台,各答辩小组在答辩前进行测试,为答辩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答辩期间,由各组答辩秘书负责对答辩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存档备查,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这是我校首次进行本科生远程在线视频答辩,从整体情况看,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效果较好。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精心部署和全程监管,得益于答辩组成员认真负责和严格把关,以及全体参与答辩学生的精心准备和配合。

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师生们克服了空间上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沟通,不仅是师生间的思想交流和碰撞,更是毕业前的最后一课,为学生本科阶段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全校党支部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再作新贡献” 线上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江北校区防疫工作领导专班检查江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家属区社区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