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毕业季·送温暖”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党委组织部

(刘岩冬/文)7月6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了“毕业季·送温暖”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彬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七个一”具体举措通知》要求,党支部与音乐学院党委主动联系对接,与学院师生共同为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的毕业生整理打包邮寄行李,在助力毕业生离校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支部全体党员于早上8点30分到达江南校区学生第七公寓,在音乐学院党委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支部党员与学院师生一起分成小组,统一听从指挥,每名党员包一个寝室,帮助毕业生整理书籍、打点行囊、包装物品,与毕业生视频连线,为毕业生送去关怀和温暖。活动中,全体党员耐心细致地整理、分类、打包学生们的每一样物品,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流汗,把对学子们眷恋、关爱、期望之情都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件物品上。

近3个小时的劳动,支部党员帮助毕业生打包行李物品120余袋、整理书籍60余箱。毕业生通过连线得知帮忙整理物品的是机关部门的老师后,既激动又意外,对学校机关部门老师能够到现场帮助打包行李、邮寄物品表示感谢。当看到许多老师“爬上爬下”搬箱子,“里里外外”收拾柜子的时候,他们由衷觉得:虽然不能返回母校,但也深刻体会到了一个既暖心又幸福的特殊的毕业季,值得一生铭记。

此前,按照学校党委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员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党委组织部负责对接音乐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彬第一时间与音乐学院主动对接,向学院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困学生、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等。为落实好就业帮扶工作,召开部门专题工作会议,向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本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原则,利用自有渠道,广泛搜集相关的就业信息,提供给学院,以保证毕业生如期就业。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也都积极为学院毕业生就业献计献策,关注各类线上线下就业信息、多方发动力量联系就业岗位,尽最大努力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努力把帮助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积极为助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做贡献。

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0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中喜获全国复赛特等奖
下一条:党委书记辛宝忠为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