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德礼满龙江——“最美园丁” 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9月28日   党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德礼满龙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发挥道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9月27日举行德礼满龙江——“最美园丁”先进事迹报告会,专访斯拉夫语学院院长赵秋野教授。

先进事迹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北各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现场参加报告会,全校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图 报告会现场

赵秋野,二级教授,中国俄语语言文学博士、俄罗斯教育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一流专业带头人、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斯拉夫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俄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2020年全省“最美园丁”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先后荣获俄罗斯政府颁发的推广俄语贡献奖、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省第十二届劳动模范、留学归国人员报国奖、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奖项和称号。此外,还先后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著作、编著5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省级教学、科研奖项10余项。

图 报告会现场

访谈中,赵秋野院长从青年时期求学经历,传道授业中的点滴小事,带领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如何平衡教学、管理、科研,如何兼顾事业家庭等方面分享了她教书育人30余载的心路历程。

建设家乡,投身教学,“北雁”没有“南飞”,而是选择了“北归”;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师者之幸福也。片刻访谈,良久感悟,报告会结束后青年教师们表示,要学习赵秋野院长为人师表、扎根一线、爱生如子的奉献精神,今后更好地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青年学生们表示要向赵秋野院长一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努力奋斗。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王雨萌 高秋雨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获9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