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下半年处级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2020年10月15日   党委组织部通讯员刘林峰

(刘林峰/文)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举办2020年下半年处级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正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辛宝忠作动员讲话。学校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朴林教授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主持。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

辛宝忠在讲话时指出,事业成败,发展兴衰,关键在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国际大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今年是我们“十三五”收官之年,明年是我们“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也进入了攻坚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显得尤为重要。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只有不断提升干部素质,才能为实现“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宏伟蓝图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任务目标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

图 开班式现场

辛宝忠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走好勤学善思的学习之路。党员干部只有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才能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更好担起哈尔滨师范大学兴校、强校的重任。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领导工作综合性、系统性强,需要多方面的知识积累,党员干部要从科学理论中明确方向,从专业知识中汲取营养。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政治过硬的信仰之路。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当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基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更深层次上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践行党的宗旨,走好勤政为民的奉献之路。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风向标”,广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站在师生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一定要深入师生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四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走好廉洁自律的修身之路。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坚决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要涵养道德操守。要增强自制力,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五要坚持发现培养,走好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培养之路。年轻干部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期,也处于事业的起步期,我校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积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尽早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校学科带头人朴林教授为培训班授课

朴林教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为题,为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他从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概述;二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三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目的和方法。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立足眼前又联系实际,使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阶段特征和主要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认识,有利于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科学理论的精髓要义。

杨锐锋在总结时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同时,领导干部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树立良好学风,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

处级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为加强领导干部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所采取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按照学校本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此次培训自10月14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培训时间为两个月。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王帆旭然 龙宇琳

上一条:我校举办“文化茅台·多彩贵州”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与汤旺县政府就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站建设开展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