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0年10月16日   党委办公室

(胡译平/文)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主持。

会上,辛宝忠传达了《关于省属本科高校2019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进行反馈,并就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提出要求。

辛宝忠指出,加强学校政治生态建设要有久久为功的定力和毅力,既要整体把控、统筹推进,也要针对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他强调,一要聚焦“关键少数”,持续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心齐气顺的政治氛围;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推进“以案促改”。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好风向标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警、以案为戒,维护好校内政治生态。二要严守监督责任,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打好政治生态建设“预防针”;进一步增强党内监督合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引导党员干部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高度重视民心民意,通过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学校双代会提案工作反馈、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为师生群众争取更实惠的政策等,切实为师生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严肃查处漠视群众利益的不作为和“懒散拖”等行为。有效增强师生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赢得师生员工的信赖和支持。

杨锐锋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生态建设成效和质量。全校上下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参与全省“社会组织伙伴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文化茅台·多彩贵州”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