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兴安岭地委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党委宣传部

(盛志伟/文)12月7日,我校与大兴安岭地委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知楼915会议室举行。校长孙立军,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等领导出席仪式。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李大义,地委副书记、秘书长王洪斌,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海涛及地委行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杨锐锋主持。

图 校长孙立军致欢迎辞

图 党委副书记杨锐锋主持会议

图 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李大义讲话

孙立军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李大义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向大兴安岭地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孙立军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后在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加格达奇等地建有多个教育实习基地,并且一直与实习学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校地合作是中 共大兴安岭地委挖掘自身文化资源,深入推进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我校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切实贯彻落实国家东北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高校的服务社会功能,落实国家“六保”和“六稳”工作要求,推进校地联动发展、融合发展的一件大事。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加充分地发挥双方的互补优势,不断促进共建、双赢,推进深度交流与合作。学校将积极落实协议内容,使之成为学校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深入推进我校内涵建设的步伐,为推动大兴安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李大义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地校战略合作,搭建招才引智平台,既是大兴安岭地区推动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哈尔滨师范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化双方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为基础,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列出任务清单、完成时限,对合作项目精准对接、跟踪问效,确保实现预期目标,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延伸到彼此更多的领域,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随后,孙立军与李大义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 校长孙立军与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李大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为松岭区委书记黄志富授牌

图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为大兴安岭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阁授牌

郭砾为松岭区委书记黄志富授牌“哈尔滨师范大学实习就业基地”,为大兴安岭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阁授牌“哈尔滨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推进我校内涵建设的步伐,把服务龙江地方发展作为“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

图 会议现场

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优秀校园主播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振兴兴安·邀你同行”大兴安岭人才周走进哈师大宣传推介会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