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下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25日   党委组织部

(刘岩冬/文)12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班结业式,校长孙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结业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主持,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年轻干部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会上,学员代表斯拉夫语学院党委书记王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林、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春玲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培训的体会和收获。

图 校长孙立军讲话

图 校长孙立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孙立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表示祝贺,并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结合实际工作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总体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教育培训方案,明确了教学内容和课程,安排了带班教师和班委会,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习管理规定,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二是学习氛围好,研讨认真。大多数同志都能够克服困难,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在小组讨论期间,能将实际工作与研讨主题相结合,撰写发言材料,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三是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效果好。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设置比较丰富,授课教师有省管干部、相关领域专家和一线教师,使学员受到了多方面的知识培训,提高了培训的效果。

 

孙立军就巩固培训成果,加快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的纲领和方针,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理论修养,始终加强理论学习。理论高度决定工作深度,要不断增强思考的意识,培养思考的习惯,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学以致用。自觉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积累经验、丰富阅历,练就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要加强作风修养,始终保持优良作风要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每一件实际工作上,了解学校发展战略和思路,多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脚踏实地,主动置身于各种复杂的矛盾中,真正做让师生员工能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工作,磨炼自己的意志、历练自己的素养、锤炼自己的能力。五要加强纪律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

本次培训班历时两个月,党委组织部制定了培训方案,制作了培训手册,全体学员按照纪律和学习要求进行学习、研讨,党委组织部聘请了省委党校朴林教授、敬海新教授,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卓桥,省政府研究室原副巡视员陈川宁以及我校栗守廉教授、陈宪良教授、王福兴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腐败案例分析、党史、国际形势及思想政治工作等。学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科学的思维和决策能力。年轻干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分小组讨论7次共10场,每场都有学校领导参与点评和指导,参训学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性锻炼得到进一步加强,进取意识得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加强党性修养和提高自身素质的一种重要方式,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好的业绩。

上一条:今年再突破!哈师大获批20项文科国家级科研项目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巡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