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成立黑龙江省高师类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协作体
2020年12月27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

12月25日,由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起、我校牵头的“黑龙江省高师类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协作体”成立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长高铁春,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郭承哲,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会议,省内25所高校就业创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韩方立主持。

大会选举哈尔滨师范大学为黑龙江省高师类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协作体理事长单位,推选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为协作体第一届理事会主席。

高铁春在讲话时代表教育厅向师范类高校就业协作体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我校为筹建协作体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高铁春指出,成立协作体是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结束了我省高师类院校就业工作单打独斗的格局,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态势,对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这次组建的师范类协作体包括25所高校,每年毕业生人数5万多人,其中师范类专业近3万人,院校数量和毕业生人数都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左右,做好师范类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高铁春希望协作体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各地市、教育局、学校走访调研,切实发挥协作体平台优势,握成“拳头”,形成工作合力、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共同提高,推进合作与共赢。

郭砾在讲话时指出,作为理事长单位、省内唯一重点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一定会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品牌共创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探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方法,开创高师类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郭砾强调,如何合理、充分满足省内教师类岗位需求是高师类协作体未来工作的首要任务。我省师范类毕业生具有普通话好、基础教育功底扎实、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等显著特点,在全国范围内就业具有一定的优势。我们要紧紧把握全国发达地区师资缺口较大的有利时机,找准契合点,实时准确地切入,尽早抢占先机,占据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辟广阔的师范类就业市场,进一步形成龙江师范品牌效应。作为第一届高师协作体理事长单位,哈师大会不遗余力扛起协作体主体责任,不辜负教育厅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为黑龙江高师类院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担当尽责。

牡丹江师范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作为协作体成员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黑龙江省高师类院校就业创业协作体在3月5日开始筹备运行,疫情较严重时期举办大型线上网络视频双选会3场,邀请用人单位近500家,发布就业信息100余条,为协作体院校提供毕业生就业岗位数1.5万个。协作体25所学校拟在12月30日共同举办“黑龙江师范类院校协作体毕业生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目前用人单位报名129家,提供岗位10500个。今后协作体将为龙江高师类院校毕业生持续不断地提供就业服务,助力龙江基础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会
下一条:今年再突破!哈师大获批20项文科国家级科研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