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哈师大委员会召开第七次盟员代表大会
2021年04月16日   党委统战部

(曲光楠/文)4月14日,民盟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民盟哈师大第七次盟员代表大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宏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组织部李岩妍、王一涵,民盟哈师大第六届委员会主委杨超、副主委王继庆、杜青青及盟员代表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主委周嘉列席会议。会议由王继庆主持。

图 会议现场

图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席王健凤讲话

图 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杨超代表民盟哈师大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2017年—2021年工作报告。李岩妍宣读了《关于同意民盟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大会按照民主党派的有关章程,选举产生了民盟哈师大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当选主委杨超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周嘉代表学校兄弟党派基层组织致辞。

杨锐锋代表学校党委向民盟哈师大第七次盟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哈师大发展建设的民盟省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民盟师大第七届委员会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党派组织的自身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水平,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二是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建设努力开展工作。积极发动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党外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奋斗目标上来,多尽推动发展之力,多献促进发展之计。要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及时提出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积极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一步拓宽工作范围,努力搭建学校服务社会、社会支持学校办学的桥梁与平台。积极参与地方党委政府的重点课题调研,进行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王健凤充分肯定了民盟哈师大第六届委员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代表民盟省委对民盟哈师大第七届委员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增强盟员的政治责任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巩固合作奋进的思想政治共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以领导班子为抓手,巩固队伍建设塑形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向其他基层组织和兄弟党派基层组织学习好的经验和方法。要建立一支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班子队伍,用务实作风和奉献精神带动盟员积极开展各项盟务工作。三是以履职尽责为己任,凝心聚智担当新使命。努力践行“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宗旨,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提高履职质量,增强履职实效,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开展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鼓励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和黑龙江民盟成立70周年。

图 与会人员合影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摄影:耿瑞成   周艳彬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线上专题讲座
下一条: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开展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