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司法厅与高校共建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2年01月12日   法学院

(卢范一妮/文)1月11日,省司法厅与7所高校共建法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副厅长刘勇,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崔永洪、刘勇分别同马明代表省司法厅和哈师大为法学实践基地揭牌、签订法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本次厅校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法治人才培养、课题与案例研究、人员双向交流、学术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马明表示,此次厅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深化实务部门与高校法学专业双向交流机制,健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繁荣法学理论研究,促进法学理论与公共法律服务实践深度融合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校作为省内师范院校龙头,发挥法学专业优势,将与省司法厅一道,展开深入研究与探索,积极推动法学教育与实践服务等重要育人环节合作,助力龙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龙江法律服务实践高质量发展贡献哈师大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走访慰问我校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刘羲檬同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