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常委闫红蕾一行赴哈尔滨师范大学调研
2022年06月19日   哈尔滨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

(毕坤/文)6月17日,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一行赴包联高校哈尔滨师范大学调研,现场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工作重点、未来规划等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聚力推动创意设计产业、大学生实习就业、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等方面工作落实落细落靠。我校校长孙立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副校长臧淑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参加调研座谈。

图 调研现场

图 调研现场

闫红蕾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文博馆、动植物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规划、校友风采、展馆馆藏等情况。闫红蕾对展馆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充分利用校史馆、文博馆等资源加强研学旅游资源开发,强化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教育,拉动文旅消费,传播中华文明,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图 闫红蕾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动、校企合作展开交流,围绕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合力谋划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学校建设发展面临困难等情况进行交流。闫红蕾表示,省委省政府把加快发展创意设计产业作为拉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对哈尔滨打造创意设计之都寄予厚望。哈经开区、平房区新媒体产业园和广告产业园已入驻优秀创意设计企业30余家,哈经开区规划建设创意设计产业园区,为师大师生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创新创业,赋能实体经济,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智聚力。

图 座谈会现场

双方就依托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等文博平台,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合作渠道,深化政校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明,平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金海燕,平房区政府副区长、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戈钢,平房区区委办公室主任张亮及我校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团委、传媒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上一条:我校与五大连池市举行合作共建活动暨朝阳山东北抗联精神现场教学基地宣传推介会
下一条:发挥人才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杜尔伯特县巴彦查干乡领导一行到我校就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