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2022年08月05日   就业指导处、融媒体中心

8月5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及毕业年级辅导员线上参会。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阿诺通报了学校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情况,11个学院党委书记或党委副书记汇报了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做法、面临困难和下步措施。

郭砾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异常严峻,是就业工作最为困难一年,既存在总量矛盾又面临结构性矛盾。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窗口期大为缩减,“双减”政策实施带来巨大就业冲击,同时叠加学生慢就业、缓就业人数增多、拟“二战”考研学生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应对挑战,强化措施保障,用好用足窗口期,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收官战。

郭砾要求,各单位要正确对待就业数据核查与灵活就业统计工作。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教育部、省教育厅先后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 纪律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特别是对灵活就业统计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要正确对待数据核查与灵活就业统计的关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精准统计灵活就业学生数量,力争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突破。

郭砾指出,各单位要建立完善2022届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制定有效措施,落实帮扶责任。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推荐就业岗位、组织参与招聘等形式,持续推动困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单位要梳理毕业生基本状况,分析就业率下滑原因,实施有效举措,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借鉴保障。

上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推进会
下一条:落实挂图作战任务|学校召开创意设计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