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暨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01日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李小雨/文)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能力,确保下阶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暨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全体数据填报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励强华主持。

励强华指出,数据采集工作事关学校整体发展,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确保填报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和规范性,杜绝一次填报反复修改等现象。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代起君结合去年数据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年数据采集的各指标项进行解读,明确数据采集的时间要求和工作任务。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教学部门就近期重点工作予以说明。

会上,李庆霞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数据事实”对学校影响力、学校发展、培优育人以及其他重大项目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做好数据采集与分析对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握规律,确保质量。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将数据采集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注重过程与结果相统一、秩序与效率相统一、逻辑与内容相统一,确保数据采集的全面性、合理性、真实性。三是要加强协同,落实责任。数据采集量大、涉及面广、关联复杂,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做好基础数据的“源头”采集;各业务归口部门要加强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合理;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做好全校数据采集的统筹协调和推进工作,按既定进度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关于学校近期教学重点工作,李庆霞指出,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在教学各环节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作用,确保育人目标有效实现;各教学部门要落实省委“四个体系”工作原则,把各项工作任务逐一分解,逐项落实落细,做到全面考核、监督有力、追责到人;各教学部门要做好教学保障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面保障教学秩序平稳运行;各教学部门在责任清晰的前提下,要打破工作壁垒,切实做好近期各项教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书画展
下一条:落实挂图作战任务 | 我校举办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