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我校举行2022年高寿教职工祝寿会
2022年10月04日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月4日,学校在离退休工作处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高寿教职工祝寿会。校党委书记孙立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出席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高寿教职工未能全部参会,张志君(96岁)、李洪禧(96岁)等10名高寿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董立国主持。

孙立军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老寿星们献上生日祝福,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美好祝愿,对所有老同志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参会老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思政、福利待遇、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七位一体”发展思路等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得到与会老同志的一致赞许和阵阵掌声。

孙立军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哈师大的优良传统。离退休教职工是哈师大办学治校的宝贵资源、是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力量,是广大教职员工学习的榜样、是哈师大的“宝”。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将离退休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新一届党委将继续发扬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的光荣传统,以倾心尽力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工作原则,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工作要求,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坚强后盾,随时为离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他希望离退休教职工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笃行致远,推动“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寿星代表邹尊兴教授深情发言,他表示,通过日常学习、运动、娱乐环境的改善,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了学校党委的温暖,作为哈师大的离退休教职工,内心充满了优越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离退休老同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传播正能量、发出光和热,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文学院退休教师富金壁教授听到孙立军书记对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后,现场发表感言。他为母校近年来在办学治校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为母校的飞跃发展感到喜悦,并表示“没有哈师大就没有我”,作为哈师大教师队伍的一分子,学术耕耘无止境,要不断发挥余热,在学科领域为学校争得荣誉,将生命奉献给哈师大、奉献给学术。

祝寿会上,学校领导为老寿星送上祝寿礼品,与老寿星共点生日蜡烛、共唱生日歌、共切生日蛋糕,将集体祝寿活动推向高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喜报 | 我校在2022年度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省级多项表彰
下一条:我校举办实验室应急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