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挂图作战任务|我校召开2022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
2022年10月12日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挂图作战之“预算执行工作”,确保学校年度预算执行进度,10月10日,财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召开了2022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有政府采购项目的各单位、财务处和国资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杨宝君主持。

会上,杨宝君通报了学校第三季度(截止到9月30)总体预算执行进度,就上级专项资金中政府采购项目的支付进度逐一进行了重点通报。他从项目的政府采购时间节点、采购周期、合同签订、项目实施及验收、审计结算、资产入库、财务支付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说明,分析和研判了目前涉及学校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的诸多因素。

就如何加快政府采购项目执行进度,杨宝君强调,一要摸清底数,认真梳理。各单位要研究本单位涉及政府采购项目进展详细情况,做到项目清、进展明、推进方案合理,确保资金支付完成。二要主动对接,密切沟通。要与国资和财务、审计、供应商等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做好对接,各使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领兵挂帅,科学有序快速高效推进项目执行的各个环节。三要厘清职责,切实履责。使用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四要科学有序,加快进度。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挂图作战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圆满完成预算执行率,学校将按照“四个体系”对该项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守斌介绍了我校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解读了《黑龙江省政府采购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黑财采[2022]5号)文件精神。对于刚刚申请采购的极个别尚未招标、已经中标因到货周期长或疫情未能验收而不能结算、已经中标并可以结算项目的三种情况分别进行了重点说明。

围绕已经中标可以结算的项目,杨守斌强调,要加快推进政府采购项目合同签订及执行进度,已经履约的采购项目或已经完工的工程项目,在保证货物、工程、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采购单位要及时组织本部门人员验收,协助中标供应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办理入库和报销手续。

据悉,财务处和国资处会前已经对2022年度政府采购项目进行了逐一的详细梳理,并下发了“政府采购项目未支付明细表”,分别和项目采购单位进行了沟通、对接与确认。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对未支付项目进展情况、预计支付时间,进行了汇报和说明,最终进行了签字承诺确认。

上一条:我校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
下一条:喜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国家级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