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基层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16日   组织部

(刘岩冬/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各基层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全校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发挥示范效应,打造政治引领阵地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基层党建示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效应,打造青年政治引领阵地,持续深入开展大学生入党引导教育,组织开展大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仪式。进一步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新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学院2022级提交入党申请的学生代表宣读自己入党申请书并交流心得体会,通过仪式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培养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

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生提交入党申请仪式

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直属机关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斯拉夫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读原著诵经典读书分享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凝聚青春力量。

图 直属机关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图 斯拉夫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读原著诵经典读书分享会

激发党组织新动能,树立党员标杆新风尚。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带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主题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推动全体党员践行做合格党员的承诺,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工作和各项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强化责任担当。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双重温”活动。全体党员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争当先锋,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文学院党委举办“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系列主题活动

图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双重温”活动

积极融入专业实践,争当建功立业先锋军。西语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志愿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真正融入推动乡村振兴、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全体党员要积极推进志愿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融合,切实通过“党建引领+专业实践”工作机制,以师范英语、商务英语、英语翻译专业实践为中心,增强专业实践能力,拓宽与党建工作融合的新思路,不断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手绘党徽向党致敬”主题党日活动,用彩笔描绘党旗,让党旗党徽印在每位党员心中,全体党员表示手绘党徽的过程也是一次政治洗礼的过程,全体党员表示要始终保持追求卓越、创先争优的高涨热情,争当学习的表率、服务社会的表率、全面发展的表率、甘于奉献的表率,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担当展示党员形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西语学院党委召开强化党建引领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志愿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图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手绘党徽向党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老有所为”优秀成果展
下一条:落实挂图作战任务 | 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沙龙暨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