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
2023年01月17日   校工会

(李嘉炜/文)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年俗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1月16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工会和图书馆工会协办的“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在江南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立军出席活动并为社区居民和教职工们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活动由工会副主席杨世君主持。

党委书记孙立军为教职工送春联和祝福

活动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李文宝;中国书协女书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书法系党支部书记、书法系副主任芦海娇;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我校美术学院篆刻教研室主任于海波;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我校美术学院书法系教研室主任郑长华;哈尔滨青年画院副院长、我校美术学院书法系教师张志超及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年味十足、气氛热烈,师生们共同挥毫泼墨,将吉祥如意和新一年的美好愿景述诸笔端,一副副韵味厚重的春联,饱含着温润隽永的墨香情谊;一行行灵秀俊逸的书法作品,呈现了楹联文化的格律之美。

党委书记孙立军为文兴社区群众送春联和祝福

孙立军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送春联和福字,并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大家手捧着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纷纷表示,这是送到心坎里的新春祝福,既温暖人心又令人格外开心,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独有的艺术魅力。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文兴社区党委书记商丽伟及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走进校园,参与活动,深入交流互动,密切师生与群众的联系,感受校园喜乐、欢庆、别致的节日气氛。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精湛的书法艺术,更丰富了教职工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送上最温馨的祝福。

上一条:喜报|我校期刊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党委书记孙立军带领我校党政领导开展“关爱老同志,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