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走访慰问我校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刘羲檬同学
2023年01月18日   哈师大融媒体中心

(魏娜/文)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1月1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副主任迟宝旭,省文明办相关同志,走访慰问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我校东语学院2019级学生刘羲檬,向她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君及相关同志等参加慰问。

刘羲檬的母亲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瘫痪在床,这个坚强的“00后”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母亲,打理家里大小事情,并背着母亲上大学,用她那柔弱的双肩为家庭撑起了一片晴空。迟宝旭来到刘羲檬家中,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母亲身体状况,并代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送上慰问金。刘羲檬说,她很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希望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支边支教,用奋斗书写青春,以行动回报社会。迟宝旭表示,选择支教就是选择奉献,希望刘羲檬能够怀揣教育梦想,用责任和爱心为孩子们播种希望、点燃梦想,带他们探索更加广袤的世界,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并叮嘱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送到道德模范身边,做好服务保障。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树立“关心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慰问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代表学校向刘羲檬赠送了鲜花,并代表个人专门为刘羲檬母亲送上了新春礼物。

 

上一条: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校期刊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中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