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孙立军主持并讲话
2023年01月20日   党委办公室

(胡译平/文)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教育工委与省纪委监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具体措施》,听取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相关工作提示,研究部署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党委书记孙立军主持并讲话。

孙立军强调,本次党委常委会会议是继1月上旬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中层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中旬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师生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后,学校党委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又一项重要准备工作。

孙立军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及相关要求,切实提高全省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结合我省实际,省委教育工委与省纪委监委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具体措施》,对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准备工作、召开质量、整改落实以及加强督促检查等五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孙立军要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严格政治标准、准确把握召开要求,一要明确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开展好各层面谈心谈话,撰写好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二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执行会议召开程序,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其他成员严肃提出批评意见,有需说明的重要事项要按规定说明。三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要求通报报告会议情况。四要积极主动配合好上级部门会同纪检机关组建的督导组的督导工作,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听取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提示》和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发布的《相关工作提示》,研究了《2022年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讨论稿)》。

会前,与会校领导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师生携冰雕作品荣登央视春晚舞台
下一条:我校领导看望慰问工作一线教职员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