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20日  

各基层团委: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优秀典型和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将继续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现将我校遴选寻访评比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在校在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一)品学兼优,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上学年考试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前5名,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三)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

1.每名获奖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1.每名获奖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工作程序

分全国、省级、校级、院级四个层面实施,总体安排如下:

(一)院级推荐(2018年5月22日前)

各基层团委按照通知要求,对遴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每个学院推荐1名候选人至校级评委会。

(二)校级推荐(2018年5月25日前)

学校团委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对遴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

(二)省级推荐(2018年5月底前)

由各省级团委、学联、电信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选,依照分配名额,将本省份“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委会,并从中推荐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

(三)全国评定(2018年7月中旬前)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五、有关要求

(一)各基层团委要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各个环节的工作。

(二)推荐人选填写《申报表》(见附件2)、相关佐证材料(成绩单、上学年全年所有科目总成绩专业排名证明、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证明)、《哈师大“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

请各基层团委于5月22日14:00前将申报表、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sdwjs@163.com,并将申报表、佐证材料纸质版材料加盖公章一式一份交至校团委(江北校区各学院交至行知楼0110室;江南校区各学院交至双创园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王军胜

联系电话:0451-88060158

电子邮箱:hsdwjs@163.com

附件:
      1.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

2.申报表

3.哈师大“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18日

上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延长2018年上半年公开招聘辅导员报名时间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申请及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