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53期行知青年讲坛活动的通知
2018年09月18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各单位:

为激励学生实现人生价值,追逐梦想,热爱生活,健康成长,校团委将举办第253期行知青年讲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主题: 不负时代,追逐梦想

2.嘉宾: 安邦制药“学习张海迪小组”励志宣讲团

3.时间:9月19日(周三)18:30开始

4.地点: 科学会堂二楼

5.索票及换票方式:

(1)微信公众平台索票:9月17日(周一)19:00、9月18日(周二)19:00放票,限量100张,每人限一张;

方法:查找微信公众号“xzqnjt”或搜索关键字“行知青年讲坛”,关注并点击菜单栏中的“索票” 即可进入索票界面。

(2)现场索票及微信换票:9月18日(周二)8:30—17:30、9月19日(周日)8:30—15:00于行知楼0315室(请携带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进行索票以及换票。

6.咨询电话:0451-88060149。

嘉宾简介:

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优秀研发单位和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安邦制药“海迪小组”,由安邦制药的残障员工组成。组长齐文英从自立岗位勤奋工作,到带领“学习张海迪小组”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向社会传播大爱精神,她这种把父母、同学老师和同事对她的爱,汇聚成一股爱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的精神和情怀。小组成员胡华众、李莹、屈金艳向大家传达励志精神。

齐文英,安邦制药“学习张海迪小组”第二任组长、“80后拐杖妈妈”。作为一名脊髓灰质炎患者,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童年的贫穷与苦难,到艰难的求学历程;从收获学业获得硕士学位,到收获爱情、家庭和一双儿女;从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到带领“学习张海迪小组”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向社会传播大爱精神。

胡华众,湖南安邦制药残疾员工,“学习张海迪小组”成员。因医疗条件限制,出生时缺氧造成脑瘫,但顽强的他却尽全力行走,成长,不仅考上了大学,还在安邦制药找到了属于他的平台,励志人生,百折不挠。

李莹,湖南安邦制药残疾员工、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总部行政部行政专员,“学习张海迪小组”成员。听力受损并没有阻碍她前行的道路,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安邦制药给予的机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快乐工作。

屈金艳,湖南安邦制药残疾员工、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毕业生、安邦“学习张海迪小组”第一任组长。虽然因为身患先天性软骨病,身高只有1.25米,但她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取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并在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担任技术骨干。在屈金艳的倡议下成立了“学习张海迪小组”,不仅组员相互帮助,而且走出去帮助别人,她带领成员进学校、进社区、进戒毒所,把爱传播到更远的地方,点滴小爱汇聚成汪洋大海。

共青团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16日

上一条:我校同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合作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行知青年讲坛开学第一讲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