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在防疫期间免费开放部分数字资源的通知
2020年02月03日   图书馆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时,为保证我校师生在家也能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图书馆联合多家数据库公司,通过电脑端和移动端等多种渠道,对多种数字资源实行免费开放。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校师生足不出户海量资源轻松获取,宅家安心学习和潜心科研,保证学习和科研两不误。目前开放的数据库有:

一、维普资讯中文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之一,累计收录期刊14500余种,文献总量6000余万篇,现免费向读者开放学术论文全文的下载权限。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开放时间:2020年1月28日至疫情防控截至为止

使用方法:注册后即可享受服务,可下载全文

二、超星学习通

学习通有大量的图书、期刊、音视频讲座等各类免费资源。

开放时间:疫情防控期间

使用方法:打开手机上的应用软件市场,搜索“超星学习通”,即可以下载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直接下载。用手机获取验证码的方式进行登录,然后绑定学校和学号,输入邀请码“yzhebsfdx”即可享受各类资源服务。

三、 中科VIPExam考试库

中科VIPExam考试库收录外语、考研、公务员、职业资格、自考、财经、工程、医学等12大类2100多种考试科目的33000节视频课程、24万套历年真题与模拟试卷。

开放时间:疫情防控期间

使用方法: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vipexam.cn。微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VIPExam考试库),使用数据库学习资源。APP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四、中科UMajor专业课库

中科UMajor专业课库收录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医学等学科的高等教育阶段专业课程1000余门,含视频课程5500+课时、同步练习试卷12万套。

开放时间:疫情防控期间

使用方法: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umajor.net。微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使用数据库学习资源与功能。APP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五、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

独家收录148种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物,系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

登录地址:

http://ipub.exuezhe.com/index.html

登录账号:pingan2020

登录密码:pingan2020

使用时间:疫情防控期间

六、博看期刊数据库

博看移动阅读含有4000多种人文畅销期刊,30000多册畅销图书,300多种主流报纸。扫描二维码,下载“博看书苑APP”,输入机构账户号“herbsf ”,手机号注册,即可开启移动阅读之旅。

开放时间:疫情防控期间

七、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大量古典音乐资源和多种曲风的音乐作品。

登录地址:www.kuke.com

开放时间:疫情防控期间

使用方式:网站登录和移动端APP

八、寻知外文学术文献检索平台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库系统是一个学术文献的查找和获取平台,该平台汇集了各个学科领域的海量外文文献,系统可检索的外文期刊不少于2.4万种,图书不少于73万种,我校读者可校外使用至开学。

登录地址:

www.kingbook.com.cn/xz.htm

使用方法:临时账号密码,学校汉字全称

账号:哈尔滨师范大学;

密码:哈尔滨师范大学

使用时间:不限并发数,在校外使用直至学校正式开学。

九、哈师大教师学科服务群

如以上资源无法满足您的需求,可加入图书馆建立的QQ群,图书馆实时为我校教师传递中外文文献。

群号:689207119

哈尔滨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0年2月2日

上一条:关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