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0年05月08日   党委宣传部

庚子之岁,抗疫激昂。九州戮力,史册煌煌。

莽莽黑土,浩浩松江,春华秋实盛业恢扬

2021年5月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和广大校友,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行知肇基菁莪乐育从行知师范学校点燃龙江师范教育的星星之火,到哈尔滨师范专科学校创设;从哈尔滨师范学院时期的奋斗求索,到上世纪80年代初期更名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师大人筚路蓝缕,见证了龙江大地的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前行发展。如今她已经成长为一所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崇尚学术、乐育人才、开放包容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是黑龙江省教育、艺术、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黑龙江省属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国家教育部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和“十三五”时期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百所中西部本科院校之一。

立德树人,薪火相传经过70年蕴积涵育,学校积淀形成了以“无私奉献、知行合一、务实进取、教育为公”为核心要义的行知精神、以“敦品励学,弘毅致远”为主旨追求的校训精神和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崇高标准的师范精神,这三种精神共同熔铸了“哈师大精神”,成为学校文化核心内涵和哈师大人价值追求,推动学校不断向“国内一流师范大学”迈进。

作育英才,虎步龙骧哈师大扎根黑土、砥砺耕耘,挥洒知识文化于白山黑水,遍植万千桃李于神州各地。70年来,哈师大为社会输送了40余万名各类优秀人才,一批人成为时代楷模、国家栋梁、学术大师和商界精英,更多的成长为教育事业的中流砥柱,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保障,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社会赞誉。

弦歌不辍,砥砺奋进70年校庆,幸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哈师大是中国共产党缔造的光荣学府,红色基因和教育梦想激励着哈师大执着前行。着眼于“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哈师大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龙江大地,矢志师范教育,凝聚发展力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谱写时代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思源志远,喜迎七十华诞;彰往来,擘画百年辉煌。我们热忱邀请海内外校友2021年5月聚首母校,畅叙情谊,同襄盛举,共谱未来!真诚期待各级领导、各界宾朋继续关心支持哈师大!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哈尔滨师范大学

202058

上一条:关于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诵写讲篆现底蕴,彰显绝学展传承”主题系列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志和校庆徽章设计征集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