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的通知
2020年10月22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各相关单位、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人:

为满足英国汉语学习者的需要和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需求,根据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需求计划,现启动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需求人数25人。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10月19日-10月25日

(二)报名对象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文、英语等相关专业在读二年级研究生。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四)报名程序

1.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服务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并在线提交。申请者务必将审核表信息中主要社会关系一栏的父母、配偶、子女的信息填写完全,如无特殊原因仅填写一人的,将视为不合格,因此退回修改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名者本人承担。(审核表信息填写示例见附件,派出单位审核意见一栏等待通知后再填写)

3.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完成上述操作后,将所有纸质材料整理备查,无需院系内签字盖章,无需报送我处,等待我处通知再履行校内审批手续。

在线报名时,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三、审核、面试、培训

此次报名为预报名,所有志愿者候选人只需网上提交报名材料,待网上材料审核后等待通知再履行正式报名程序。

正式报名后,我校将组织校内及孔院两轮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

面试合格者将接受我校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派出

计划派出时间:2021年上半年。(具体派出时间视国内外疫情、签证及孔院具体情况而定。)

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代表我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派出程序及要求见派出通知)

五、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六、联系方式

哈师大国际处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赵老师

咨询电话:0451-88060296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09:00-11:00,下午14:00-15:30

附件:《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哈师大填写示例)。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暂停图书借还服务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