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组织2021年下半年赴任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21年07月06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各相关单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人:

为满足我校四所海外孔子学院的教学需求,提高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现启动2021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孔院名称

需求人数

国家

工作内容

计划任期

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

3

安哥拉

汉语教学、文化活动

2021年9月-2022年8月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

32

英国

汉语教学、文化活动

2021年9月-2022年8月

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1

俄罗斯

汉语教学、文化活动

2021年9月-2022年8月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

2

韩国

汉语教学、文化活动

2021年9月-2022年8月

一、岗位信息

二、报名与选拔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2日16:00。

(二)报名对象

我校2021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注:“应届毕业生”指于2021年毕业的学生;“在读研究生”指2022年(含)之后毕业的研究生;“回国志愿者”指曾担任过汉语教师志愿者现已结束任期回国人员。

(三)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4.普通话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22-50周岁。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8.有中国文化艺术特长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1.报名者下载并填写《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填写完毕后打印并手写签字,扫描生成PDF版;

2.我校在读研究生出国须按《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管理规定》(附件2)执行,并填写《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审核表》(见附件3),签字盖章后扫描生成PDF版;

3.回国志愿者须提供《志愿者荣誉证书》、最近一个任期的《履职考评表》、在外任职期间的表现情况等材料;

4.报名者将PDF版《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审核表》(如需)连同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回国志愿者证明等材料电子扫描件发送至hrbhanban@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报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手机号。

(五)选拔

1.哈尔滨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以下简称“哈师大汉推办”)将严格审核报名者资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校将与海外孔子学院联合组织选拔考试,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

2.回国志愿者和已通过语合中心选拔、培训但未派出的志愿者或由于疫情申请延期后未派出的志愿者,通过哈师大汉推办审核后,可免于参加选拔考试;

考试具体时间、形式以具体通知为准,拟录取结果将报送至语合中心。

、培训

语合中心将面向拟录取志愿者组织相关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派出

1.岗前培训合格者在派出前须与我校签署任教相关协议;

2.哈师大汉推办与海外孔子学院将结合海外实际需求和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综合评估派出可行性,商定志愿者派出时间;

3.哈师大汉推办负责志愿者的在外日常管理。

、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联系方式

哈师大汉推办地址: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行知楼834室

联系人:赵老师、林老师

咨询电话:0451-88060296、88060293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09:00-11:00,下午14:00-15:30

报名材料发送邮箱:hrbhanban@163.com

附件:

1.《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2.《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管理规定》中志愿者相关内容

3.《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审核表》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7月1日

上一条:关于暑假期间图书馆开馆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哈尔滨师范大学2021年度“宁齐堃”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