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徐明教授当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资本论》研究学会常务理事
2009年12月30日   经济学院

11月6日至11月8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资本论》研究学会第十五次学术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隆重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经济学家、全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张宇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西方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张彤玉,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政治经济学评论》主编柳欣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谢地教授,光明日报社理论部副主任张雁,四川省社联党委副书记唐永进,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继瑞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胡小平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天德教授、张衔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支大林教授等来自全国50多所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祁晓玲教授主持,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高林远教授致辞,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顾士明教授致开幕辞,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建教授作了大会工作报告。

在本次学术会议上,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支大林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导师刘冠军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会议进行了分组会场讨论,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资本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资本论》与当代世界危机。徐明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蔡秀玲教授主持了《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分组会场讨论,并围绕提交的会议论文做了主题发言,其西方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包容性、《资本论》教学原点问题等学术观点得到认同,并被写入会议总结的纪要中。

努力在全国高校学术界扩大哈尔滨师范大学和经济学院的知名度、提升学术地位是经济学院领导班子2009年工作的一个重点。徐明教授当选常务理事首次确立了我校经济学院在国家级学会中的学术地位。

以上图片由经济学院提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一届教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