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接受评审、验收和评估
2009年12月30日   自然科学技术处

11月6日下午,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组来到我校,对我校已有的省高校重点实验进行验收和评估,对新申报的重点实验室进行评审。副校长臧淑英教授对我校重点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臧淑英在汇报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思路与目标、具体做法与主要成效。臧淑英指出,我校对重点实验室加大了经费投入和管理力度,加强了创新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了基础条件建设,提高了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因此今后我校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科研层次,进一步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使我校已有的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早日进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行列,使我校新申报的二个重点实验室尽快成熟起来,为我省经济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我校此次接受评估的实验室有“材料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接受验收的实验室有“智能教育与信息工程实验室”;接受评审的实验室有“地理资源与环境遥感重点实验室”、“纳米功能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各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汇报,并对各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后,专家组对我校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对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自然科学技术处领导,接受评估、验收与参加评审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