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部举办2018年度研究生技能大赛
2018年05月08日   公共英语教研部

(郭红娜/文)为加强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基本功和综合素养,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学素质、提升教学技能水平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公共英语教研部在4月24日、26日和5月3日举行三场研究生技能大赛,分别包括讲课、演讲、PPT课件制作三个项目,参赛的选手为2017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由部里研究生导师和部分优秀教师担任评委,部主管领导和全体研究生现场观摩。

在比赛过程中,演讲的选手们带着自己的故事走上舞台,娓娓道来,他们或落落大方或脉脉含情,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委婉动听,抑扬顿挫的英文音符回荡在整个会场,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英语的视听盛宴;讲课大赛的参赛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PPT制作大赛的各位高手们各显神通,运用各种音效、动画效果展示自己的PPT作品,充分体现主题,且各具特色,不分伯仲……最终,2017级专业硕士黎懿瑶等三位同学获得英文演讲一等奖,王钊等四位同学获得讲课比赛一等奖,王婷等四位同学获得PPT制作比赛一等奖。

本次技能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学生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在竞赛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英语文化气息。通过各项技能大赛给学生们创造更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从而培养出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教学技能过硬的优秀教师人才,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图 比赛现场


图 比赛现场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度教学表彰及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