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27场专业情志教育讲座
2018年06月06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高姝玥/文)为期四天的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教授Lucas Blondeel在音乐学院的讲学活动于5月29日圆满结束。本次讲学内容包括《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的时期特点与作品解析》的专题讲座、Lucas Blondeel教授独奏音乐会、给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大师班授课等,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成效显著的专业情志教育。

针对学生们的教学内容,Lucas Blondeel教授精心打造的《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的时期特点与作品解析》专题讲座,使学生们对维也纳古典乐派作曲家有了准确的了解,对他们的作品有了清楚的认知。

Lucas Blondeel独奏音乐会展示了钢琴家的实力,海顿c小调奏鸣曲( Hob. XVI/20 )、肖邦两首夜曲( Op.27 )、贝尔格奏鸣曲(Op.1 )、舒伯特A大调奏鸣曲 (D.959 )在Lucas Blondeel的手下生花,娴熟的技术、细腻的音乐、声音的控制、完美的诠释了作品的精髓,折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一对一大师班授课,来自键盘系赵奎任、刘畅等9名同学弹奏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肖邦、李斯特、舒曼等作曲家的作品。Lucas Blondeel针对学生们所弹奏的曲目给予了详细的讲解和建议,对不同风格作品的艺术处理、高难技巧的弹奏要领做了归纳和总结,介绍了他最爱的四加一练习法,学生们收获很大。29日下午2点在哈师大音乐厅举办了《Lucas Blondeel大师班汇报音乐会》,接受Lucas Blondeel大师班授课的九名同学在音乐会中演奏了巴赫的《E大调前奏曲与赋格》、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 》、贝多芬的“热情”、“黎明”、“月光”奏鸣曲、肖邦的《升c小调练习曲》 和《摇篮曲 》、李斯特的《弄臣》和舒曼的《阿贝格变奏曲》。同学们在Lucas Blondeel的指导下弹奏技巧和音乐的表现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得到一致好评。

作为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最年轻的教授,Lucas Blondeel高超的演奏技艺、专注的教学态度、严谨的时间观念、超级的敬业精神,充满童真的可爱性格,得到全体师生的尊重和喜爱。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第28场专业情志教育讲座
下一条:东语学院举办2015级日语教学模拟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