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
2018年11月28日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宋鸽

(万敏/文)哈尔滨师范大学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已于2018年9月2日—11月9日结束,教师教育学院共435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11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了2018教育实习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左继亮、副院长王永成、副院长周海瑛以及全体带队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成主持。

会上,王永成首先对本次实习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15级的教育实习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学院实习带队教师依次汇报了各实习队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工作心得体会、经验和启示,总结了各实习基地实习生的优异表现,交流了在实习过程中的一些值得借鉴推广的做法,同时也提出今后教育实习工作的建议。

教育实习是检验师范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实践环节,实习生在十周的中学实践工作中,在中学教师的指导下,面对真正的学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从师技能运用于实际教育教学中,这些宝贵的实习经历,必然会为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扎实的基础。

教育学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坚持“师德高尚、专业过硬、技能娴熟、仪表儒雅”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此次教育实习座谈会的召开,充分表明我院领导、老师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视和对2015级同学们的肯定和期待,为2016级的教育实习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培养卓越教师的征途中稳步前行。


图 会议现场

以上图片由教师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行知学堂之“特级教师讲坛”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技能培训考核”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