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天地的系统关系和太阳运行规律”室外观摩课
2019年10月17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郝冬梅

(郝冬梅/文)为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实践技能,充分将地球概论理论与实际环境相融合。10月15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于行知楼前行知广场开设了“天地的系统关系和太阳运行规律”室外观摩课。校院两级督导、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莅临现场进行观摩,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徐淑梅老师从天文学角度诠释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独特建筑艺术,从天体能量传递过程中阐述了人与宇宙之间的密切联系,从日月星辰的运移中解释了大自然的变化奥秘,从天地系统关系中教导学生应该如何做人,从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理念上升到人类与地球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从尊重自然规律演绎到科学技术的发展应该遵循“顺天而为”的原则。

此次公开课的开展,以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推进自然实践和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课程学习热情,展现了地理学科的无限魅力,在知识传授的基础上落实德育工作,让学生真正意义上体会到书本上的知识是源于生活,为学院创新实践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 授课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地理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应用动力系统小型研讨会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虞建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