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郝东云研究员做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05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5日上午,应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郝东云研究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现代生物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的精彩学术讲座。相关方向研究生、老师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图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郝东云研究员从全球粮食面临的问题出发,简要介绍核酸测序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表型组学技术和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发展和原理。并从绿色革命、分子育种、GWAS、合成生物学等案例分析,来介绍现代生物技术在基础研究和现代作物育种方面的应用,为同学们在功能基因挖掘和作物遗传学研究和实验设计等提供参考。同时,郝研究员还就同学们在如何选择学位研究课题、如何找到立项依据、如何设计研究方案等方面的困惑给出了宝贵建议。交流讨论环节,郝东云研究员祥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关于转基因植物抗逆、如何在植物表型分析中规避环境影响、基因编辑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前景等问题。

郝东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1989年于兰州大学生物系,获理学硕士;1994年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理学院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研究所 (ICMB),获理学博士。1996年至2003年,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筑波生命科学中心、日本(原)通商产业省工业技术研究院(AIST)生命科学及人类技术研究所(NIBH)等单位从事研究工作;2003年3月至2007年3月,在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担任实验室副主任;2007年4月至今,在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工作。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遗传学学会理事、吉林省遗传学学会、细胞学学会副理事长。《BMC Plant Biology》副主编,《遗传》、《植物学报》和《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

上一条:公共英语教研部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铸梦杯”英语系列大赛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格致”论坛首次开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