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名师进校园”教育实习指导讲座
2022年09月02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提升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做好教育实习进校前的心理准备,8月25日,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的支持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张庆岭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做一名合格的准教师”的辅导讲座。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主任朱佳颖、学院院长刘妍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副院长郭东林主持会议。

讲座中,张庆岭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提出师范生要享受作为教师创造成就的过程;要时刻保持进取心,成为一名有学习能力、积极上进的准教师;要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要在实习过程中提高教师素养。张庆岭对教育实习的各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提高教学技能作详尽说明,并鼓励大家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光前裕后,薪火相传。朱佳颖代表学校对张庆岭支持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在实习中有所收获。刘妍对张庆岭表示欢迎,并指出师范生应珍惜教育实习的机会,在教育实习中提高本领,增强才干。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即将进行的教育实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学院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展开打下良好基础。

专家简介:

张庆岭,哈尔滨师范大学优秀校友,深耕基础教育一线,曾获得全国“教育创新先进工作者”、“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员”、省“教学名师”、省“教学能手”、省“课改先进个人”、省“十佳”生物教师、龙江骨干教师,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市“优秀教师”、市“四有好老师”、市“新一代创业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名师进校园”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混合式教学培训会
关闭窗口